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疫情异国不停学 ——留学生跨境视频班会
2020-07-08 09:08  

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降临,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坚持“停课不停学”,保障海外留学生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吴家红院长的指导下,2017级留学生班主任老师路丽莉在疫情5—6月份期间,通过腾讯会议app,将46名留学生分成九组,每组平均五个学生,分期开展视频班会,并做好每一组班会记录,班会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班主任逐个询问留学生疫情期间在家学习情况,鼓励学生认真进行在线学习。

二是询问学生健康状况,传达学院对异国学子的关心。

三是让留学生了解海外教育学院在不断规范和完善,同时学院对学生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激励留学生努力学习。

四是和部分学生家长视频沟通疫情,传递中国抗疫精神。

五是本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补考以及重修的安排,同时在线答疑学生的相关问题等。

疫情无情,师生有情。无论疫情多么严重,也不能阻碍异国师生间的交流互动。此次视频班会获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赞许,不仅拉近了异国留学生和班主任老师的距离,也让家长感受到老师对学生学业和健康的重视和关心。同时,还增强了留学生及家长对海外教育学院教师工作的理解和信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