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简介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伴随着我校首届(2014级)国际学生的招生而建立,主要负责我校国际教育的招生事务、教学事务、日常管理、服务保障以及汉语教育等工作。学院现设有院长1人,下设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学管理科、学生管理科和招生宣传科4个行政科室,对外汉语和医学汉语2个教研室。现有教职工16人。

目前设有临床医学本科专业;骨科学、普通外科学、器官移植科学、神经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毒理学、药物化学、临床药学等硕士研究生专业;组织与胚胎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人体寄生虫学、病理学、民族药药理学、骨科学、普通外科学、神经病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卫生毒理学等博士研究生专业。截止21年已培养学生219人,学历生占比达到100%。毕业生40人,且通过生源国执医考试过关率达67.5%。

我校国际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汉语教学)的人才培养有明确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和课程体系。教学上严格教学环节管理,强化“三段式”考试(基础医学联考,临床医学联考,毕业考试);强调教学监控,建立了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成立了海外教育学院与学校两级督导团队;严格按照贵州医科大学国际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学生的学业管理。日常事务管理上,将“制度管人”与“以生为本”相结合,充分发挥贵州省国际学生奖学金、贵州医科大学国际学生校长奖学金的激励作用,积极调动国际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国际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跨文化交流上,鼓励留学生与本科生的相互学习和文化交流,着力打造浓浓的校园国际化氛围。

在新的一个历史时期,学院将进一步扩大国际学生的本科学习专业,大力推动国际学生研究生教育。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邮箱:xcb@gmc.edu.cn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