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
2020-02-29 11:05 Teaching and Research Management Office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对原有课表进行调整,定于2020年3月9日开展网上教学。

  本学院自2月开始陆续对全院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在线教育;于2020年2月中下旬根据已有的网络教学资源或利用成熟的教学平台开始进行网上教学准备。教师根据课程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以周为学习单位,利用雨课堂、超星、微信群或QQ群等平台在开课前一日上传课件、电子化教材及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源;按照规定或约定的时间对学生进行指导答疑,开展教学互动,布置学习任务和作业等。学生将教学资源下载后进行预习复习、积极参加课堂答疑讨论。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相关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2014级:

自2020年2月2日暂停临床实习起直至返回医院继续实习期间,完成DxR Clinician临床思维训练及评测软件中十个病例的学习,每通过一个病例的测评可算作一周的实习工作;如未通过测试者需重新学习参加测评;第一批实习的学生务必于6月30日之前完成所有的实习。

2. 2015级:

1)寒假小学期中未完成的《精神病学》和《麻醉学》的PPT发送给学生后,学生根据内容进行学习,待返校之后进行考试。

2)原定4月初进入临床开始实习的安排,受疫情影响可能会推后。但是实习的时间依然从4月初开始计算。实习的周数用DxR Clinician临床思维训练及评测软件中的病例学习并通过病例测评来进行折算。如延迟五周进入实习,则至少需要完成5个病例的学习并通过病例测评,方能折算成5周实习,多学的部分不能折算。进入临床实习的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的延迟实习时间不能用病例学习进行计算,需完成既定实习周数。

3. 2016级:

1)《皮肤性病学》:从第4周(3月23日)开始上课,在学生返校之前采用推送PPT自学加上微信群内答疑的方式开展教学;返校入学后恢复常规教学。

2)《物理诊断学》:从第一周(3月9日)开始上课,在学生返校之前采用雨课堂推送PPT自学加上微信群内答疑的方式开展教学;返校入学后恢复常规教学。

3)《外科学基础》《实验诊断学》《医学汉语》:待学生返校后开课。

4)《神经生物学》:从第十周(5月4日)开始常规授课。

4. 2017级:

1)《病理学》: 从第一周(3月9日)开始上课,在学生返校之前采用雨课堂推送PPT+录屏答疑的方式开展教学(后备方案,微信群推送);返校入学后恢复常规教学。

2)《免疫学》(2017级和2018级):从第一周(3月9日)起给学生推荐教学资源链接,利用雨课堂进行答疑讨论,并进行线上测试。

3)《寄生虫学》:从第一周(3月9日)起推送PPT加网络教学资源,学生自学。待返校后开展面对面讨论。

4)《医学遗传学》:从第一周(3月9日)起课前通过雨课堂推送PPT课件,学生自主学习,适当推送相应测试题目,并通过雨课堂与学生进行交流并答疑。

5)《预防医学》和《医学伦理学》:从第7周(4月13日)开始教学

6)《医学统计学》:从第4周(3月23日)开始上课,在学生返校之前采用推送PPT自学加上微信群内答疑的方式开展教学;返校入学后恢复常规教学。

5. 2018级

1)《生理学》:从第一周(3月9日)起通过QQ群推送PPT+语音的方式进行教学。

2)《局部解剖学》:待学生返校后开课。

6. 2019级:

《有机化学》:待学生返校后开课。


注:

1. 部分必须现场进行教学的实验课程、体育课等需要特定教学条件的课程,如确实无法采用网络在线教学方式的,于学校恢复开学之后开展教学。

2. 语言类课程:除了《汉语口语》《汉语阅读》和《医学汉语》(2016级)之外,其余课程都开线上教学,各任课老师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布置。

3. 原定开学第三周(3月16日)开始的补考延期至学生返校入学后择机进行。


以上安排请各年级班主任告知学生,请知悉。线上教学期间请注意与授课老师、学生联系,搭建好沟通的桥梁,以便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海外教育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

2020年2月2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