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贵安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深入我院留学生宿舍开展住宿排查工作
2019-09-27 15:38 杨仪锦 


外国留学生住宿行为的规范管理一直是留学生安全问题的重中之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落实留学生日常住宿规范,20190925日,贵安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民警来到我校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对留学生校内住宿进行了排查工作,学院学生科辅导员全程陪同排查。

实际开展过程中,民警们首先向我院详细了解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工作制度,翻阅我院制定的留学生学生手册。随后,来到6号学生宿舍抽查了数个留学生房间,依次检查了留学生的护照、居留许可等文件,抽选留学生进行照片比对,并提醒留学生在外住宿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障自身人身及财务安全。

住宿排查工作结束以后,民警们表示贵州医科大学要继续加强留学生住宿管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贵安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开展留学生登记及管理工作,加强留学生换寝室时的重做临住登记工作,同时要避免出现学生因办理居留许可不及时,导致非法居留的事件。民警们还特别强调,国庆节期间要加强学院值班制度,摸清留学生国庆期间的去向,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针对即将到来的70周年国庆,我院加大留学生管理力度,通过班会和寝室走访的形式对留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活动,落实留学生去向登记,制定详细的国庆节留学生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对值班人员的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确保国庆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