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2018-07-12 16:0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学生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意识,加强对国际学生的出入境管理,保障国际学生在华学习及生活安全,落实国际学生普法教育工作,海外教育学院于7月9日下午2:00在南校区九号教学楼9411教室对我校2017级全体国际学生开展了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贵安新区公安局国保支队毛松队长、贵安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徐年志副队长、贵安新区思雅派出所余淞所长和海外教育学院吴家红副院长等。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贵安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罗雪警官给国际学生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第二部分为领导视察国际学生宿舍并进行国际学生在华信息核查。讲座前,贵安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工作人员给每位学生发放了中英文版的《外国人安全知识手册》和《贵安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服务告知单》。讲座中,国际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学习,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让他们了解到外国人在中国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还使他们学会如何保护好自身和财产安全,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等,真是受益匪浅。


讲座后,贵安新区公安局、思雅派出所领导及工作人员在海外教育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我校国际学生宿舍进行了现场考察,核对国际学生在华相关信息并与国际学生进行亲切交谈。领导们亲切询问了国际学生在华的学习、生活感受并嘱咐他们注意在校生活安全和出行安全。




吴家红副院长对毛松队长一行给予我校国际学生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海外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努力做好国际学生安全工作,让他们在贵医快乐留学、平安留学。活动末尾,全体人员在国际学生宿舍楼前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