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我校举办临床医学本科留学生全英文专业课
2016-05-27 10:36  

重拾贵医英文授课旧传统。5月25日,一场由生理学教研室王旭东教授和生化学教研室黄劲副教授带来的临床医学本科留学生全英文专业课公开示范课讲座,呈现了我校英文授课高水平。我校百余名教师及留学生们一起听取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旭东以Control of Extracellular Fluid Osmolarity and Sodium Concentration by the Kidneys 为题,用流利的英文教授了肾脏对细胞外液渗透压和钠离子浓度的调控,还原了我校优秀教师为留学生上课的真实场景。

 

 

随后,黄劲Secondary structure of DNA -- double helix的讲座深入浅出,用真实的例子讲解了DNA的双螺旋结构。

 

  

国际交流合作处付启宏处长在讲座上表示,贵州医科大学在建校之初,很多教师使用的是英文原版教材,用英语授课。现在我校需要追寻前辈的脚步,继续传承这一优秀历史,双语教学与科研培训相辅相成,互为促进,提高我校教师及科研人员的国际影响力。他在讲座上鼓励我校教师,“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愿意张嘴”。

  

  

听取了本次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两位教授的英文公开课赞不绝口,并提出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应该坚持做下去。
  此次公开示范课讲座是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广大教师用英文授课,提高我校双语授课水平。

  

 

王旭东教授,曾先后在加拿大Calgary大学医学部和美国Cedars-Sinai医学中心医学系研修。具有26年本科教学经验,2016年3月起开始承担留学生全英文授课。黄劲副教授,从事生物化学教学工作23年,曾赴比利时鲁汶大学做访问学者工作,自2015年12月开始承担留学生全英文授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