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院长何志旭春节前慰问在校留学生
2015-02-17 10:01  

随着春节临近,我校中国学生们都已纷纷回家与家人团聚,而在我校学习的海外留学生们还一直坚持刻苦学习。为了让留学生也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温馨,进一步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迎接他们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春节,2015年2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院长何志旭、副院长罗鹏率领党办、国际交流合作处、海外教育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的负责同志,到我校新校区慰问在校留学生和留校研究生,并举行了联欢活动。

  

  

会上,何志旭同志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留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海外教育学院能积极和学校各部门及院系加强交流,让留学生的学习教育、科研实验及文艺活动融入到学校其它院系学生的学习生活活动中,营造浓厚的校园国际文化氛围,扩大我校的国际声誉及影响力,也希望每一个留学生都能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把优秀的中国文化带回到世界各地自己的家乡去,并祝大家新春快乐,学习顺利。来自加纳的留学生代表Ransford作了中文发言,代表全体留学生感谢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感谢进校以来所有老师对他们辛勤教育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祝愿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春节快乐。随后,留学生们兴致盎然地表演了各国的传统歌舞,联欢会高潮迭起,一片欢歌笑语。最后,林昌虎同志恭贺大家春节快乐,希望在校留学生都能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也希望海外教育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解放思想,扩大宣传力度,让大家了解和关注贵医留学生们在黔学习生活情况。

   

 

会后,按照中国的传统春节习俗,林昌虎、何志旭同志还为每位在校过年的留学生、研究生发放压岁钱(春节慰问金),并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庆祝这个不平凡的新春“洋”年。会议由海外教育学院院长付启宏主持。

此前,2月12日,海外教育学院还在贵阳“觉园”斋菜餐馆为留学生们安排了春节宴会,让留学生们体会中国的传统习俗和文化。通过一系列活动,不仅使我校留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对留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视,也找到了一份来自领导及老师们家人般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珍惜在贵医美好的学习和生活时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