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刊登我院巴基斯坦籍留学生Tehreem Laiba文章:《引吭高歌把您唱给世界听》

来源: 时间:2023-11-02 作者:代芳芳 点击:

为促进我校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加强学生与世界各国青年交流,增进国际友谊、共话时代发展,海外教育学院近期组织我院留学生参加了由教育部国际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23“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大赛。

10月18日,我院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莱巴(TEHREEM LAIBA)的征文《引吭高歌把您唱给世界听》被《中国教育报》刊登。莱巴同学在文章中分享了她亲身所感、亲眼所见的中国故事,自己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经历,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识,以及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体验和感想。全文如下:

2019年,我开启了在中国留学生活的序章。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走遍您的每个角落,了解您的每个方面,一晃4年过去。

在中国,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文化、教育等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也体验到了美好、宁静、安全又舒适的生活。我无数次地感慨,当初选择来中国留学,我是多么幸运啊!我想引吭高歌,用深刻感人的词、定欢快激昂的调、谱优美动听的曲,把您唱给世界听。

唱田园交响曲,感受乡村振兴之美。我喜欢体验新事物,游览各地,感受不同的人文气息和地域文化。我去过衡阳、长沙、广州、昆明等许多地方,每个地方都各具特色。但我对贵州的感情尤为特殊,这是我生活了3年多的省份,贵阳犹如我在中国的故乡。

如果您想感受中国的乡村振兴之美,贵州的农村绝对算得上是一张亮丽的名片。我到贵州的村庄做客,花茂村、好花红村、怎雷村等,无一不让我感受到中国乡村的活力和魅力。当我呼吸着新鲜空气,走在田间小路或干净整洁的村道上,看到整齐的房子和便捷的生活设施,看到脸上挂满笑容的村民,我内心的安定幸福感油然而生。

唱合作共赢曲,沐浴“一带一路”春风。今年6月,我有幸参加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邂逅中国乡村·美丽贵州行”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老师带领我们40名留学生参观了素有“世界桥梁博物馆”之称的贵州省内的坝陵河大桥和平塘大桥,它们横跨深沟峡谷、气势恢宏;参观了“中国天眼”。

中国的基建成绩斐然、科技日新月异,令人称赞不绝。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中国“兼济天下”,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向世界分享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众多沿线国家沐浴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春风,在基础建设、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许多成绩。中巴经济走廊让巴基斯坦人民受益,创业就业的机会多了,人们的生计得以有效改善。

唱和平发展曲,感悟“人类命运与共”理念。在汉语课堂上,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从汉字书写中了解到了中庸、大同与和谐的思想,也更好地理解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为世界青年的我们,应当让“求同存异、开放包容、文明互鉴”的思想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光彩。同时,我也希望自己在不久的将来,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带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为推动国际医疗合作及构建全球公共卫生和健康事业共同体作出贡献。

这是一个承载着悠久历史与璀璨文明的国度,有着热情友善的人民,如诗如画的景色,便利的基础设施,发达的现代科技,令人震撼的发展速度和开放包容、多元共生、和平共进的发展格局。今后的时光,我想要续写我与您的故事,把它们创作成朗朗上口的歌曲,唱给我的亲朋好友听,唱给巴基斯坦人民听,唱给世界人民听!

来源链接地址: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3-10/18/content_630123.htm?div=-1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邮箱:xcb@gmc.edu.cn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