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喜报——我校2018级留学生哈里斯在巴基斯坦通过了汉语水平等级HSK5考试
2021-01-05 15:51 乐萍 

    为推动我校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适应国家对来华留学生的汉语要求,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国际学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认同感的全球卓越医师人才,根据《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控制标准暂行规定》《教育部关于对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开展预科教育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认同感的全球卓越医师人才为目标,旨在为有志于攻读或正在攻读贵州医科大学医学类本科学位的来华留学生提供基础汉语和中国文化预科教育或高级汉语、医学专业汉语和中国文化教育。留学生运用学到的汉语言知识和技能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能够就生活和学习中较为广泛的话题与汉语母语者进行较为流利的交谈。留学生的汉语类课堂上,不仅汉语语言课还是中国文化相关的课程,教师明确汉语语言与中国文化的“相辅相成”关系,汉语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而中国文化对汉语的发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校2018级留学生哈里斯在巴基斯坦通过了汉语水平等级HSK5考试。

    海外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抓好课程建设工作,制定课程建设规划,制定并不断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在汉语教学中不断探索教学方法和手段制定教学计划和合理分配教学课程。汉语听说、读写技能课程、汉语实践课程、HSK各级别的课程,注重中国文化因素的引入和贯穿讲解,培养留学生具备一定的汉语及中国文化学习兴趣和热情,对汉语言知识以及中国文化有一定的探索愿望,从而进一步学习中国语言及文化,学生对中国具有一定的认同感和亲近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