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副校长罗俊出席海外教育学院“智引贵医.才引未来”主题人才座谈交流会暨国际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2021-04-26 15:43 陈琳 

 4月25日,副校长罗俊出席海外教育学院“智引贵医 才引未来”主题人才座谈交流会并开展国际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海外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吴家红介绍学院人才队伍结构基本情况,汇报学院整体工作。各科室分别汇报招生、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及汉语教学等方面工作。罗俊听取汇报后,对各科室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罗俊指出,海外教育学院要在学校引进人才的大趋势下,立足于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人才培养规划和措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引培并举,以培促引,鼓励内部积极培养。

    罗俊强调,要有效推进国际研究生招生事宜,以重点专业学科为主要着力点,大力发动导师们的招生积极性。对外汉语教研室须根据汉语水平考试(HSK)实际调整汉语教学计划,多方面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保证汉语教学质量。国际学生的趋同化管理势在必行,学院须进一步规范管理和工作流程。

    罗俊要求,国际学生的管理工作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做好文化国情的普及工作。逐步优化服务体系,完善设施设备,有效保障国际学生的在校安全。鉴于各生源国不同实习要求,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和学院沟通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实习方案。

    罗俊指出,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日益显著,培养知华友华的人才是每一个“贵医人”责无旁贷的使命。受全球疫情影响,海外教育学院面临巨大挑战,学院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