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学生处处长王韬一行到我院开展留学生工作指导与交流
2021-03-19 15:14 李薇 

3月18日下午,学生处处长王韬在副处长李宗梅和办公室副主任李雪的陪同下到访我院指导和交流留学生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吴家红首先介绍了目前留学生辅导员和学生情况,随后由学生管理科李薇代表学院作留学生工作汇报,从学生概况、工作内容、留学生特点,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四个方面详述留学生管理工作,为中外学生工作的交流提供较为全面的视角。

会上,双方就中外学生工作中的异同点进行探讨和交流,王韬表示学生工作要统一化管理,只要专职从事学生工作就是辅导员,必须同工同酬,享受相同待遇。留学生辅导员也同样享有参与相关工作培训和学习的机会,以提升管理水平,更好地做好留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李宗梅提到学生处有同时兼具较好的英文交流能力和心理学专业知识的教师,可以配合提供留学生的心理咨询和服务,为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际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吴家红感谢学生处对我院留学生工作的认可和大力支持,并表示留学生工作接受学校的总体学生工作安排,在做好留学生管理的同时,积极配合学生处的工作。

此次留学生工作交流会,加强了学校层面的统一化管理,将进一步促进留学生工作的趋同化管理进程,提升我校学生管理的国际化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