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入学申请>>招生简章>>正文
招生简章
贵州医科大学2021年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
2021-03-25 10:34  

   一、学校概况

  贵州医科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38年的国立贵阳医学院,是当时隶属于教育部的九所国立医学院校之一。学校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868亩,直属附属医院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8所,教学医院12所,学校设有教学单位20个,本科专业44个,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2300余人(其中研究生2600余人、留学生200余人)。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相协调,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等医学院校,是贵州省唯一拥有本、硕、博完整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省属重点高校。

 贵州医科大学留学生教育始于2014年,获得WHO、CMC、ECFMG、WCAME认证,本科招生专业临床医学,并设立医学研究生项目。截止目前,有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200余名来华留学生在校攻读本科、硕士学位。

 二、留学贵州

 贵州医科大学坐落于贵州省省会贵阳市,被称为我国“林城”,“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是贵州省的政治、文化、旅游、交通中心。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分明,拥有得天独厚的喀斯特地貌,覆盖率超过85%的森林绿化,稳居全国第一。

 另外,教育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自2008年起在贵州举办,使得贵州各高校与东盟国家深入开展教育合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

 三、招生项目

 受国际疫情影响,我校2021年度招生项目如下:

 1.临床医学

(1)项目简介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始建于1938年,是创办最早、具有坚实基础和较强优势的核心品牌学科和品牌专业。学校有直属附属医院8所,临床医学专业获WCAME认证,师资力量雄厚。至2020年,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留学生在生源国执医考试中通过率达到50%,在同类高校中均属前列。

 (2)学制:1+5年

 我校临床医学项目第一学年为基础阶段,学习中通过汉语、中国概况及物理、数学、化学等医学相关基础课程的强化训练,使来华留学生在汉语交流、医学相关知识及跨文化交际等方面达到进入专业学习要求。学生在完成规定课程、通过HSK4考试及预科结业考试后方可进入临床医学专业学习。

 四、申请条件

 1.学历背景、年龄及相关要求: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力,具备大学申请资格,身心健康的非中国籍公民,年龄18~25岁;从中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移民外国,作为外国留学生申请者,必须持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际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有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2.语言水平要求:

母语或官方语言为非英语国家的申请者,须提交雅思、托福或其它英语测试成绩证明(雅思成绩不低于6.0/托福网考成绩不低于80,其它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参照雅思、托福成绩的要求)。母语或官方语言为英语国家的申请者,需提交前一学历阶段英语成绩(不低于总分75%)证明。

 五、申请时间

 2021年3月25日至5月30日(入学时间为2021年9月份);

 六、申请程序

 1.登陆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入学在线申请系统(https://gmc.17gz.org/)注册后填写个人信息,并根据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2.网上报名系统信息初审通过后,我校将通过邮箱发送面试确认邮件,面试时间一旦确定不得更改,面试通过后视为正式录取。

 3.确认录取后,我校将给申请者邮箱统一发送邮件,并同时将录取通知书纸质版通过邮寄方式寄出(邮费自理)。

 *注:具体入学时间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决定。

 七、申请所需材料

 1.有效护照页复印件(有效期须为入境后至少6个月);在中国大陆境内的申请人还需提供所有签证页或居留许可页及最近一次入境印章复印件;

 2.高中阶段所获成绩单(含高中阶段修读的全部课程);

 3.高中毕业证书;

 4.语言能力证明;

 5.《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原件,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6.截止至申请当月的银行流水证明,需涵盖6个月内的记录;

 7.通过汇款形式缴纳注册费650元,以及第一学年学费(未缴费者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所提供的所有证书材料均须为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以外文本还需提供公证过的翻译件;

 *请及时关注网上申请状态,一旦显示为录取状态,请下载打印《贵州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由申请人本人签名,于到校报道时使用;

 *如有需要,我校会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申请材料,申请人也可浏览院系网站或与院系联系确认所需申请材料。不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八、面试

 一旦学生初审通过后,即安排面试,具体面试方式待定。

 面试通知:2021年6月上旬

 面试时间:2021年6月中、下旬

 九、入学及报到

 1.录取办法:

 审核学生学术能力和综合表现,择优录取。

 2.录取时间:

 最终录取结果计划于7月底8月初在海外教育学院网站公布。

 3.报到时间:

 学生须于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时间,在线上注册报到并缴纳学费,完成后我校方可正式为学生注册学籍并保留JW202表等签证材料。

 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在线注册报到并缴纳全部费用者,取消其注册资格,并将JW202表作废。

 具体来华入学时间将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及时更新,请密切关注我校招生网站及公众号通知。

 十、费用信息

 1.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以人民币计算)如下:

项目类别

学费(/)

说明

临床医学

20000

第一学年

25000

第二至第六学年

   2.其他费用

住宿费用

两人间

4000

由于宿舍床位有限,将优先安排四人间住宿。双人间将在入学后开放申请

四人间

2000

其他

保险

学生自行承担  

 

此类项目均需每年自行更新

体检

学生自行承担  

居留许可办理

学生自行承担  


   十一、奖学金

  我校为在读本科生设立以下奖学金:

 1.贵州省国际学生奖学金

 2.贵州医科大学校长奖学金

   包含:语言进修生奖学金

        本科生奖学金

        研究生奖学金

 3.国际学生单项奖学金

   包含:学业进步奖

        文体活动优秀奖

 4.国际学生荣誉称号

   包含:优秀班集体

        优秀班干

        优秀个人

 5.国际学生勤工俭学助学金

   十二、联系方式/Contacts

联系人/Contact Person:杨老师(Ms.Vissy)

办公电话/Tel:(+86)0851-88121673

邮箱/E-mail:infomed@gmc.edu.cn

地址/Address: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邮编:550025

   十三、相关网站/Websites

学校官网:http://www.gmc.edu.cn/index.htm

海外教育学院:http://soe.gmc.edu.cn/index.html

网申平台:https://gmc.17gz.org

留学贵州信息平台:http://guizhou.ciss.org.cn/uni_gmc.html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