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入学申请>>招生简章>>正文
招生简章
贵州医科大学2020年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
2020-02-25 14:47  



一、学校概况

  

   贵州医科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38年的国立贵阳医学院,是当时隶属于教育部的九所国立医学院校之一。1950年改名为贵阳医学院,2015年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是贵州省唯一拥有医学学士——硕士——博士完整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省属重点高校。

   海外教育学院自2014年开始招生以来,已有在校生逾200人,欢迎各国留学生报考。


二、招生专业及学习期限


临床医学 1+5年




三、申请条件

1.18-25 周岁,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具备大学申请资格,身心健康的非中国籍公民。

2.从中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移民外国,作为外国留学生申请者,必须持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际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有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3.语言要求(母语为非英语国家学生):临床医学及药学专业申请者均需有托福80或以上;雅思6分或以上;或同等英语水平(需证明高中英语成绩达到良好以上);母语或官方语言为英语国家的申请者,需提交前一学历阶段英语成绩(不低于总分75%)证明。申请直接进入专业学习者,还须持有HSK4级证书。



四、申请时间

2020年2月25日至5月10日(入学时间为2020年9月份);



五、申请程序

1. 登陆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入学在线申请系统(https://gmc.17gz.org/)注册后填写个人信息,并根据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2. 网上报名系统信息初审通过后,我校将通过邮箱发送面试确认邮件,面试时间一旦确认不得修改,面试通过后视为正式录取。

3. 确认录取后,我校将给申请者邮箱统一发送邮件,并同时将学生办理入境签证所需的JW202表及录取通知书纸质版通过邮寄方式寄出(邮费自理),申请者需在收到材料后开始办理入境签证,并于通知书内规定时间到校报道。





六、申请所需材料

1. 有效护照页复印件(有效期须为入境后至少6个月);在中国大陆境内的申请人还需提供签证页或居留许可页;

2. 高中阶段所获成绩单(含高中阶段修读的全部课程);

3. 高中毕业证书;

4. 语言能力证明(汉语或英语),须为原件,中、英文以外文本还需提供公证过的翻译件;

5.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原件,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6. 截止至申请当月的银行流水证明,需涵盖6个月内的记录;




   *所提供的所有证书材料均须为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以外文本还需提供公证过的翻译件;

   *请及时关注网上申请状态,一旦显示为录取状态,请下载打印《贵州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由申请人本人签名,于到校报道时使用;

   *如有需要,我校会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申请材料,申请人也可浏览院系网站或与院系联系确认所需申请材料。不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七、面试:

一旦学生初审通过后,即安排面试,面试包括综合面试和汉语水平面试(仅针对持有汉语水平证书,申请直接进入专业学习者),面试方式可选择网上面试或到校面试。

面试通知: 2020年5月上旬

面试时间: 2020年5月中、下旬


八、入学及报道

1. 录取办法:

审核学生成绩和非学术方面表现,择优录取。


2. 录取时间:

最终录取结果计划于5月底6月初在海外教育学院网站公布,由于疫情原因,可能延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随后寄发。

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后,须持以上材料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本人的有效普通护照到中国大使馆(总领事馆)等驻外签证机关申请来华学习签证。



3. 报到时间:

学生须于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时间到校报到注册,需携带所有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及JW202表,到校后按规定缴纳入学费用。




九、学费标准

外国留学生的学费标准(以人民币计算)如下:

1.临床医学本科生(Clinical Medicine)

学费 25000元/年

2. 药学本科生(英语授课)

学费 18000元/年




十、 奖学金:

我校为在读本科生设立以下奖学金:

1. 贵州省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2. 贵州医科大学校长奖学金

3. 成绩进步奖

4. 社会活动奖

5. 优秀学生干部奖

6.  HSK优胜奖



十一、住宿条件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有双人间和四人间等不同规格和条件的留学生宿舍。宿舍内设有:冰箱、洗衣机、空调、互联网接口、独立卫生间。由于宿舍床位有限,将根据入学人数优先安排四人间住宿,双人间将在入学后开放申请。

费用:2000元每年/四人间

      4000元每年/双人间



十二、联系方式/ Contacts

联系人/Contact Person: 杨老师(Ms. Vissy)、曹老师(Ms. Caoyi)

办公电话/Tel:  (+86) 0851-88121673

邮箱/E-mail:  infomed@gmc.edu.cn

地址/Address: 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邮编:550025



十二、相关网站 / Websites

学院官网: http://soe.gmc.edu.cn/index.html

网申平台 /Online Application:https://gmc.17gz.or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