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十二生肖迎龙年”新春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 时间:2024-02-09 作者:田伟翔 点击:

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海外教育学院在孔学堂举办“十二生肖迎龙年”新春文化体验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部长(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陈颖,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吴家红,教师代表及60余名留校国际学生参加。

曾柱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祝福,希望各位同学在异国他乡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共同度过一个欢乐温暖的中国年。


陈颖向国际学生们解读“龙”的文化涵义,希望同学们春节期间多品味龙年年味,多了解中国传统风俗文化。


付启宏勉励国际学生们认真学习汉语,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投身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事业,为国家间合作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中,拱手礼、叉手礼等礼仪文化体验让国际学生们倍感华夏文化的源远流长。参观孔子展览馆、画脸谱、剪窗花、十二生肖飞花令与幸运抽奖等环节,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领略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海外教育学院秉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宗旨,历年新春佳节之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旨在让来华国际学生切身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进而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用多样的语言、多元的方式来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与贵医,增进中外文化交流与理解。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邮箱:xcb@gmc.edu.cn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