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各班级召开留学生“学习分享交流”主题班会
2019-05-17 09:28  

    为进一步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各留学生班级分别于5月7日、8日在各班召开了“学习经验分享”主题班会,邀请即将毕业实习的高年级学习优秀代表Ransford, Ankush, Ravinder Singh为低年级留学生做学习经验分享。  

    Ankush首先分享她如何做时间管理和知识点梳理。她讲述自己每天会花4-6小时学习,面对巨大的学习压力和庞大的知识内容体系,如何分配好时间有效学习。但在学习之余,每周也需要充分利用少量的课余时间放松自己,尽情享受在校生活,及时调整好状态,迎接不断的新的挑战。

    Ravinder Singh则是对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等为学生做详细讲解,从书籍推荐、知识重难点梳理到考试时如何有针对性地复习,都给出了许多建议。他也给出了一些小提示,一味地想要去学习所有知识可能不是最佳方法,医学生要学会掌握重难点,而且无论何时,只要你想学习,“当下”就是最好的时机。 

    最后,Ransford分享了自己在校生活的一些感受,展开了一场思想和心灵的对话。作为学院最出色的留学生之一,他的分享并非关于学习知识的细节,而是人生的智慧。他告诉大家比知识更重要的是怎么去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并学会感恩,从总是以狭隘的角度去思考“别人能为我做什么”转变为“你能为别人做什么”,这种思维的转变带来的是你如何看待机遇、抓住机遇。作为一名学生,你应该要问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也许不是名列前茅,而是受到某些知识的启发,激发你的学习热情,从而让你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他还提醒同学们不要忽视自己在别人的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学会谦逊做人,学会感恩的同时学会做一个“有用”的人,也许你也能帮助身边的人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这次分享会对于各个班级的同学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听别人怎么说,看别人怎么做,对学生来说无疑都像一面镜子,可以对自己的学习和人生都进行一些思考,收获良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