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入学申请  生活指南  资料下载  奖学金  HSK  相关文件  学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我校召开留学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05-10 09:31  

5月7日,我校召开了留学生培养方案论证会,这标志着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和细化。会议由教务处牵头,海外教育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法医学院、麻醉学院、儿科学院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并针对留学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会上,教务处处长温小军首先强调了国际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认为对我校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是十分重的。随后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吴家红对国家标准、政策和我校目前执行的留学生培养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

论证会针对留学生学分制教育模式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还就课程设置、课程重修、医学讲座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温小军认为留学生学分制是可以实施并且应该采取的教务模式,课程可以按照生源国职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标准和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的考试标准进行修订。

口腔医学院院长马洪提出留学生的课程设置应有吸引力,打造与学生适应的精品课程,才能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同时还可以采取“宽进严出”的招生策略和选课制度来丰富教学工作。

影像学院院长周石提出来华留学生培养应该务实,以培养医生为目的,到留学生主要生源国了解该国的执业医师考试的内容,进而有针对性的进行课程设置。

戚璐,临床医学院院长,对留学生开设全科医学或家庭医生课程进行了构思,也对留学生的毕业实习做了进一步细化。其他专家也分别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会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优化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的模式,同时也为留学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此次论证会的开展,是我校留学生教育规范化的又一个重大进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注我们: